對各種潛水課程有興趣者,歡迎點選此處

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105年5月27-28日蘭嶼潛水旅遊

排了好久的蘭嶼終於要出發,中間一波三折,人員換來換去,調整到比較好的狀態,可惜南風來送行,風浪很大,一到先潛開元港,品儒要導航我就讓他練,有一個耳壓做不出來的弄了很久,所以沒跟上隊伍,有跟品儒講他踢得太快了,下午勉強潛了機場外礁與沈船,在兩支休息中間,因為風浪過大,船靠在港邊有些不想潛的上岸過程中驚險百出,東龍的船也是傷痕累累,我想他非常心痛。馬可在上裝備的過程中不小心掉下水,嚇的他立刻下潛游出去,避免他被船與碼頭夾扁。


第二天改往東清,大家騎車到東清碼頭時,一切看起來非常順利,大家都穿著套鞋,只有馬達一人穿著拖鞋,還好所有的潛水店家都在東清,所以船隻擁擠,讓他用最快速度衝回潛店拿了套鞋再回來。剛下水,岑瑾的一支蛙鞋就掉了,韓教練立刻衝下去撿,我看到她去撿就沒有跟過去,我找到掉蛙鞋的岑瑾,拉著他往礁盤慢慢靠近,找到韓教練拿回蛙鞋幫他穿上。豆丁沒找到,下午潛三塊石,慶全也沒潛到,因為中午吃飯時他戴著面鏡回潛店,下午就沒帶去了,所以他只好放棄一支。第二支潛情人洞平台,有兩位釣客看我們潛水很爽,就跳下來跟我們共潛,很可惜我們沒看到。晚餐時,跟大家約好明天早上岸潛的人員、時間,開始吃飯時,我看了一下簡訊,立刻與大家宣布,因為鋒面影響,船公司把下午的船班改到早上,所以本次蘭嶼是我岸潛最少的一次。
第三天的海況更糟,幸好船隻平安返航,結束狀況百出的潛旅。感謝團圓的配合,讓本次旅遊雖然狀況多,也能平順的完成。感謝幾米教練與品儒教練的導潛。
潛點: 蘭嶼 1.開元新港 2.機場外礁 3.八代灣沈船 4.東清關東石 5.馬鞍礁 6.三塊石 7.情人洞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