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各種潛水課程有興趣者,歡迎點選此處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馬來西亞詩巴丹瘋狂潛水_海玩子潛水旅遊100年10月26日

馬來西亞詩巴丹瘋狂潛水_海玩子潛水旅遊1001026
第一天
能夠出國潛水總是幸福的事,一早星慧來電要晚二十分鐘到,當然是不等就出發接下一位往機場,全員8人6點正準時在8A櫃台前集合,辦理托運行李,雖然
都超重好險因為是併團所以順利過關,一路順風到了SEAVENTURES立刻換裝下水TEST DIVE ,我的相機水土不服,所以我就認地型,天黑了就上岸了,上來休
息一會接著下第二支夜潛,拍了一段獅子魚獵殺小魚不知成功沒。


潛點: SEAVENTURES
 

第二天
鑽油平台能見度非常好,一早6:00下水去我想拍的透明蝦清潔站,哇已經有三個客人在作SPA了,我靠過去架好相機手電筒,就離開,可是可能燈太亮了,等了二十分鐘都沒有魚過來,只好下次再來,吃完早餐潛點KAPALAI,我的閃燈還
在拉肚子,君容閃光燈不亮怪孝旺買的電池,孝旺依然不顧潛伴。

第三支潛馬寶龍蝦牆,君容急著下水沒穿蛙鞋就下水,星慧在旁邊餵魚,還被導潛消遣”不可餵食以免影響生態”,我強拍孝旺精心佈置的紅毛猩猩蟹,沒拍成
功但是很爽,育菁拿著新相機到處拍,不成功也無所謂,真是最快樂的潛者,一青跟哲磊是潛伴的典範,柔婉緊跟著導潛,看的東西最多,同時學到最多手勢。

潛點: SEAVENTURES / KAPALA(house reef) / 馬寶龍蝦牆

下午第一隻潛馬寶天堂1號(PARRADISE1)下水沒多久君容就看到龍洞小黃
接著看到大海龜大吃軟絲卵,土匪導潛實在太會找東西,我相機電池一下就沒
電了我就搗蛋,沒多久君容閃光燈也沒電只有孝旺有電爽翻了。

下午五點黃昏潛使用高氧,吳則磊,黃柔婉,葉星慧,張育菁放棄,下去後我又去清潔站可是魚怕攝影機都不來,所以又失敗了,一看電腦表怎麼顯示3M停留3小時45分,明明改成高氧了,不理它,因為天也黑了,用閃光燈的對焦燈又潛了一下才上來,晚上夜潛大家都下,我專心顧柔婉就沒什麼拍照了,晚餐後中心有BEN音樂演唱,好體力的星慧,君容待到11點多,其他人八點就睡了,因為明天潛詩巴丹島5:00要起床。

潛點: 馬寶天堂1號(PARRADISE1) / SEAVENTURES
第三天
詩巴丹島是每個潛水者嚮往的地方,也是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早上5:00起床準備5:30分出發,不到6:00就到詩巴丹,可是我們前面以經有6條船在排隊登記,還是來晚了,我們下CORAL GARDEN整支氣瓶不停的踢,卻什麼都沒看到(23次第一次) ,還好第二支潛BARRACUDA POINT有一群JACK一直跟著我們。中間休息時間導潛問我們願不願付費加潛詩巴丹兩支,大家都同意。
第三支潛龜洞,龜洞前有一隻鬼龍大家搶拍,還有很多其他團,一陣混亂導潛向前走,過了一會它發現少了兩個(一青,哲磊),就很緊張,我就回頭去找也沒有,還好他們回頭是岸才會合。

下午第一潛BARRACUDA POINT導潛土匪努力的找,又是大行軍可惜還是沒看到,JACK又來打招呼,海龜到處都是,每個人都跟它合影留念。

最後一潛導潛在船上努力看水面找,好不容易找到了,大家精神一振立刻著裝,簡報也省略,孝旺想下被導潛制止,等大家就戰鬥位置梭魚不見了,孝旺把導潛罵到臭頭,大家一起下,找了很久都沒有,就在導潛放棄時君容就看到一小群梭魚,我們就拼命踢互拍,大約十幾分鐘往岸邊游回又看到更大群,每個人都上鏡頭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結束詩巴丹的潛水。(詩巴丹的休息時間大家都非常開心,因為孝旺是大家的開心果)

潛點: 詩巴丹//CORAL GARDEN / BARRACUDA POINT/ TURTLE TOMB
BARRACUDA POINT / BARRACUDA POINT

第四天
為了破記錄一樣6點就下水,流蠻大,今天是錄清潔站的最後機會,終於完成了,可惜沒有燈,旁邊還有一隻不怕人的大花枝,它想親孝旺。

早餐後先潛CAPARLAI HOUSE REEF因為流大所以重復潛點,導潛找了很多小東西讓大家拍,大家都拍的很高興。

第三支我們潛馬寶的EEL GARDEN想當然有一大片園鰻,不起眼的地形,我們自己可能只找到幾樣,土匪卻不斷有驚喜讓你拍,星慧老是喜歡最後上來,是很危險的,回到平台11:50, 我們2:00要離開, 應該趕快洗裝備滴水,吃飯,收裝備,但是我們選擇不吃飯繼續潛,黃柔婉,葉星慧,張育菁選擇去逛馬寶採購,我們上來換裝收溼裝備相機沒拆拿手上,離開平台前往仙本那,住SEAFAST,結果哲磊裝備被別團載去斗湖,晚上才送回,我教大家在房間曬裝備時才發現一青調節器,君容的面鏡丟在平台,感謝工作人員的努力,第二天離開前東西回來了,這次因為使用高氧才有時間破記錄,最後感謝團員鼎力配合,平安順利完成詩巴丹潛水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