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各種潛水課程有興趣者,歡迎點選此處

2020年4月30日 星期四

妥善管理減壓壓力-1

英國水下運動俱樂部 (BSAC)
2016潛水年會
講者:尼爾.波洛克博士 (Dr. Neal Pollock)
演講題目:妥善管理減壓壓力
(Thoughtful management of decompression sickness)
(片長1小時0834秒)

翻譯:海玩子潛水呂天裕、韓君容

特別感謝講者尼爾.波洛克博士在翻譯上的協助


早安,感謝各位聽眾,感謝邀請我來的人,在接下來的55分鐘內,我們會談到減壓,希望有可能會強化你的一些作法,或者你會改變一些作法,我們會逐漸地了解。題目是「妥善管理減壓壓力 (Thoughtful management of decompression sickness)」。

【畫面上的字】
「妥善管理減壓壓力 (Thoughtful management of decompression stress)
尼爾.波洛克博士 (Dr. Neal W. Pollock)
北卡羅萊納州德倫巿的杜克大學醫學中心之潛水警示網(DAN)和「高壓氧醫學和環境生理中心」
201610月英格蘭伯明罕所舉辦之英國水下運動俱樂部(BSAC) 潛水年會
npollock@dan.org (目前已經離職,所以此email是無效的)

【畫面上的字】
利益衝突聲明
.我會談到一些商業性設備,但是我與這些設備沒有任何財務關係或利益衝突。

我們總是要講到利益衝突的聲明,我會談到一些商業產品,雖然有企業給我經費,不過都與我所講到的部份無關。所以,雖然他們有給我錢,但是我們所得到的結果是獨立的。我的薪水來自於杜克大學與潛水警示網(DAN),但是幾週以後我會換工作。25年前我曾經在加拿大待過,之後我會去加拿大待35年。我重回加拿大是去擔任Laval大學「高壓氧醫學和潛水中心」的研究主任,所以,我的工作不變,而工作地點卻改到北部。

現在要講「演講的動機」,我們為什麼在這裡。

我從減壓症上所看到的最大問題是:潛水員會有不實際的預期,非常令人沮喪的是,潛水員受傷了,他們心裡感到很痛苦,因為他們不認為會發生這種事情。我們必須對抗這種不實際的預期心理,因為減壓症是可能發生的,他們有點太過於相信潛水工具,所以我們要他們收回這樣的觀點,另外,他們常會將原因歸咎到任何其他事物。我們會談到這些事情。

我們還要為那些可能要處理受傷潛水員的人指出方向,因此,任何單位的主管必須知道某些問題點,進而他們能避免問題,就如Bryan所說的,這是解決問題最佳方法;或者他們可以及時處理問題。

因此,我們要談到在減壓方面的危險信念,影響到減壓安全性的因子,有些程序可以用來讓避免減壓壓力,讓減壓壓力降到最低。

現在先不講人類,先看一下世界上潛水最厲害的潛水員,我們要看的是海洋哺乳動物,這篇研究蠻符合這篇演講的,你的觀點最好是,雖然有些人認為海洋哺乳動物沒有減壓壓力,這可能不正確,牠們是會用很細膩的方法處理減壓壓力,如果你想要進一步了解,這裡有這篇研究。你可以想一下,牠們有潛水,但是幾乎不會進再壓艙治療,所以我們也可以用正確的方法來潛水。
我們有在嘗試,所以有很多人花很多時間前往熱帶水域潛水,那是最佳的潛水方式,與各種人一起潛。其他人會進行比較極端的潛水。

現在還有些潛水員能夠進行令人讚嘆不已的潛水,許多人認為他們是休閒的。這也顯示潛水界不斷地在改變。
當討論這些事情時,有個重點,當有人說「我是個自由潛水員/我是個潛水員,我們該注意什麼事情」,我們要記住:不可以將自己的偏誤放到他人身上,因為這兩位潛水員將在下午來個休閒潛水,下潛100米以下,這是很常見的。

下一篇:妥善管理減壓壓力 -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