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各種潛水課程有興趣者,歡迎點選此處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102年10月26日帛琉潛水第四天@海玩子潛水潛水旅遊


102年10月26日帛琉潛水第四天


前兩天德國水道沒看到manta ray,第一天的藍角因為風浪太大,大家都受不了,所以沒有去成,所以有名的拿破崙也沒有看到。今天最後一天潛水,決定去藍角,下水前導潛說流很大,所以我跟他們再三告誡流很大,一定要跟好導潛,千萬不要拖隊,下水後,往藍角的方向游,上方有一群傑克,大家都不趕太靠近去拍,因為怕被流走,到達藍角的平台,結果一點流都沒有。遠遠的我就看到蘇眉的倩影,在遠處游動,我就把白煮蛋拿出來,給他看了一眼,他立刻像零式戰鬥機俯衝過來,結果在跟他玩的過程中,我發現還有另外一隻在旁邊虎視眈眈,我就很害怕的把蛋丟出去給他吃。然後又拿了第二顆,再逗他過來,兩隻就在我旁邊游來游去不走了,等大家拍照拍的差不多了,我就又把蛋給他吃了。最後在大家氣源快沒的情況下依依不捨的上船了。

第二支大家決議潛新斷層,導潛說沒有流,剛開始確實沒甚麼流,大家就依序前進,景色普通,兼或有海龜在旁游動,平台上有一群四線笛鯛,我招手要名輝游過來拍照,他似乎游不過來,其他人則繼續前進,前方十幾公尺,有一隻海龜,上面還有兩隻印魚,大家把流鉤拿出來勾著,只有一點小流,名輝這時離我們還有20幾公尺,我過去帶他到離大家10公尺處,我則繼續往前拍海龜,第一張還可以拍,第二張我的閃燈就被流吹歪了,接下來,像大颱風出現,昏暗的水色發出轟隆的聲音,朝我們衝過來,我相機也不趕拿了,兩手巴住石頭,差點被沖走,看看大家,一臉惶恐,似乎所有的力氣都用在流鉤跟抓著石頭掙扎求生,兩三分鐘後,導潛示意大家放開流鉤,我看韓教練似乎無法往前解開流鉤,我就過去幫了他一把,回頭一看星慧BC掛流鉤的地方整個斷裂,被沖走了,此時其他人都已順流走了,只剩薏珊跟名輝,我等他們解了流鉤一起漂出來,我們當時約在12米,流出平台我看到先走的那批人在很深的地方,直覺有下降流,立刻跟薏珊與名輝比往上踢,結果還是被水流帶到20米,就用力往上踢,但是立刻碰到湧升流,我被湧升流帶到3米,立刻躬身踢回5米,名輝沒有經驗,就到水面去了。本支氣瓶有一件很危險的事情,星慧在水流還沒強烈之前,氣瓶的開關因為沒有全開,而導致氣源幾乎被關掉,吸不到氣,幸好在流起之前處理完畢,所以請大家潛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氣源是否完全開啟回半圈。這個流,來的非常的急,從有流到強流到風暴流只有幾分鐘的時間,而且雙手幾乎抓不住。
接下來前往水母湖,是我最不喜歡去的地方,提著重的相機蛙鞋面鏡呼吸管爬山,差點快要死掉了,下去還要踢好遠才有水母可看,隨便拍了幾張,氣喘吁吁,準備BC充氣,卻發現沒有BC,只好躺下來喘氣,烈日當空,曬得好難過,就趕緊上岸,開始爬回船上。
潛點: 1. 藍角(內), 2. 新斷層
225 NO-D 10/26 09:31 下 10:12上 水面19:26 30.6度C 41分 24.5米 AIR
226 NO-D 10/26 11:01 下 11:47上 水面00:49 29.8度C 46分 20.4米 AIR
潛伴: 君容、星慧、薏珊、名輝、凱盛、宛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