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各種潛水課程有興趣者,歡迎點選此處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小琉球潛水之珊瑚礁模特兒@海玩子 Little Liuqiu SCUBA Diving in Taiwan

小琉球是個生態豐富的海域, 也希望大家能共同愛護這海上的珍珠.

這隻是俗名馬蹄鷹斑鯛的(魚翁)Paracirrhites arcatus, 是因為頭部眼睛後方有一黃紅白相間的馬蹄斑而得名, 身體側面中央有一條白色縱帶, 很好認吧, 日行性, 常待在珊瑚的高處, 他的移動方式是一停一游的游泳, 所以很適合拍照。
 
肩斑頜鱗鰕虎Gnatholepis cauerensis, 身體呈灰白色, 圓圓的眼睛上具有一條明顯的黑色橫線, 身體有不連續的縱帶, 腹部有較明顯的暗色寬帶棲息在礁石旁的沙地上, 挖洞而居, 通常不會離開洞穴太遠, 以胸鰭在地上移動, 不太游動,  因此也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對象喔。

害羞的肩斑頜鱗鰕虎已經緩緩爬走, 裡面應該有他的洞穴, 趕快去躲起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